• WAP手机版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
模具设计

模具斜頂的设计

时间:2015-04-01 10:54:06   作者:   来源:   阅读:3613   评论:0

<>﹑斜頂的設計方法及各尺寸的確定﹕

   1.由產品的形確定出抽芯距S=S倒勾+(2~3)mm

   2.頂出行程﹐計算斜頂的角度α(tgα= S/ S頂 )﹐α值不宜過大﹐若太大斜頂所受的彎曲力較大﹐極容易裂﹐一般取3≦α≦8˚。

   3.確認斜頂的基准P點在模具中的位置取整

   4.確認斜頂的厚度L1L1實際情況而定﹐但此值不宜過小﹐否則斜頂的強度不能保証。

   5.斜頂與模仁之間的靠破距離H一般取5~10mm(依模仁厚度而定)

<>﹑設計過程注意的問題﹕

   1.斜頂在頂出產品時不能損害產品的其它部位。

   2.斜頂在本體板的偷孔能全部包容斜頂。

   3.斜頂座在上頂出板上y槽的尺寸確定及方向的確定﹐要使斜頂順工作﹐也就是要滿足斜頂在上頂出板的運順利及足的運空間﹐所以我們要確定斜頂座運方向那邊的空間要大﹐及保証L2>S抽。

<>﹑分模線設計

1.基本分模(如圖1和圖2

2.R角處理(如圖3

3.干涉﹕行程空間不足(如圖4

解決方案﹕(1)成品移位或切肉﹔(建議客)如圖5

           (2斜頂厚度取小﹔(保証強度)

 

         3)改變抽芯的方向﹔(行程加長)如圖6

4.干涉二﹕沿抽芯方向﹐成品有下降弧度﹐斜頂不能后退

解決方案﹕(1)成品減膠﹐(建議客p如圖7

 

       (2)斜頂座底部做斜度b﹐使斜頂延時頂出﹐如圖8

   要求﹕b≧i˚ c≧b˚

5.模角度≧2﹐因斜頂抽芯力較小﹐脫模困難。

<>﹑斜頂與公模仁配合

 

1.基本配合(如圖9)﹐公模仁線割斜孔。

2.增加向(如圖10)。

    當斜頂較寬或模仁( 向)斜面太短﹐頂出時斜頂向成品傾斜﹐使設計行程變短﹐脫模困難﹐增加向﹐形式有﹕

.)面加T形鉤﹔

.背部加鉤或燕尾槽﹔

3.模仁鑲件(如圖11

    公模仁太厚(如>150mm)則線割加"精度(線彎曲)降低﹐加工時間長﹐及穿線孔難鑽﹐考慮鑲件。

<>公模偷孔

要點﹕a.優先打圓孔﹐其次方孔﹐然后異型孔

    b.1KP偷孔大小與位置用雙截面法檢查

       (如 12)﹔

   c.偷孔在組立平面上必須畫出以檢查

        與密封圈﹑水管﹑頂針﹑螺絲等是否干涉﹔

    d.偷孔位置及尺寸優先取整。


标签:模具  斜頂    
相关评论
免责申明:本网站旨在相互学习交流,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,部分原创作品,欢迎转载,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尽快通知我们。
Copyright 2008-2019 我爱机械制图网   站长信箱:79075340@qq.com